當代的男性,無疑是寂寞的,寂寞之中的寂寞。讓我不得不多說一句寂寞,好陪伴自己。我的時序是2022年,因為我擔心我的寂寞,不會被人看見,以防這種孤單要好幾年後才有人發現,正如前一句寂寞,需要互相陪伴與支持。

男性的視角是被忽略的,因為父權凝視的背景之下,所謂的男性是α男性與他愉快的伙伴們,而像我們這樣子的у男性(不用最後一個omega是omega太多人認識,再往前的psi有一陣子也很紅;chi因為一定會被誤讀所以其實很適合像我這樣的角色,但正確讀法是kai讓我覺得這詞並沒有那麼男性化,這樣子就沒有當代男性的悲劇感;然後再前面的phi是因為大家都知道直徑符號就是phi,所以只好選擇upsilon;同時他叫做upsilon而不是epsilon,也多少帶著點被誤解的意味。這麼邊緣的又離α這麼遠,自然代表我們這個群體的最佳字眼!)在這樣子被忽略的視角下,男性自然也成了父權的犧牲者,正所謂當你凝視深淵,深淵也凝視著你。不過我想這麼說,大概有很多人會反對吧?

當代男性要的不多,一個自己的房間,可以的話隔音好一些,然後晚上有兩首歌的時間,可以用另一半允許購買的音響設備,聽著屬於自己世代的音樂,如果已成年,那或許喝一點酒,或輕或烈,都行,當代男生不敢有什麼要求,像我,為了生活把酒都戒了。提到生活,那如果可以的話,希望還能對自己的作息有某種自主權。你別說,這很難,至少像我這樣的upsilon男性是做不到的。我沒時間,沒房間,更遑論隔音,沒音響設備就連電腦喇叭都沒有,已戒酒,對生活作息沒有自主權,全聽老婆的。所以我想用omega,但omega聽起來真的太厲害。

當代男性的當代生活是無趣的,是重覆的,是絮絮叨叨的,正如你的老爸可能會重複不斷的碎念你,分分鐘都講著去年就說過的話那樣,是的,這就是當代男性,絮叨,除此之外無他。這一點我很驕傲,因為alpha男跟upsilon男是一樣的。

O裡面的故事(就說我很想用omega)其實就是當代語境下的一般男子,他們日復一日,只能用生活的重複來絮叨自己,通常是寂寞的,無論是否孤單。通常是無助的,因為生命中唯一的浮木是自己內心那些呱噪。他們,或說我們,我們的生活就是不斷謝幕又啟幕的連續劇,一季一季,一集一集。但是用了season也未免太老套了,像我們這樣子浮沉在當代經濟生活中的upsilon,當然日子也得跟著每一個quarter才行,season太浪漫,quarter的世俗感才是我們的寫照。至於少女情懷的日期,就交給系統紀錄,這才是upsilon男的浪漫,所以我好不容易,訂下了這個階段的人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wordance 的頭像
    swordance

    劍之舞

    swo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