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之前的之前:
這是為了一部作品而寫的前言、序、導覽、指引,或是作為我個人的工具篇章。
而本來應該是以英文的方式發表,苦於心力無以挪空,所以暫時以中文揭露。

寫在之前-1:
我總是做著不理性的決定,例如在工作時間趴在桌上睡著。
或是在這之前,讓一名德魯依化身為狼人與惡魔纏鬥。
在桌上的那一個時空縫裡,我仔細地然後發現,我想要滿足的是一種貪心的慾望:
一種如同性衝動那樣單純的興奮。
於是成為素為謀面但聲名遠播的浮士德,
為了單純的願望(不可能靠自己實現的簡單願望)而傾向惡魔。
如此,狼人才能繼續與莫菲斯托爭戰。
不論哪方爆裂的屍體,都將滿足為與魔鬼定下的合約,
最後,有一個小小的可能性:成為我創作的主體,
然後我趴在桌上睡著。

驅蚊線香的臭味染了整個中庭都是拉脫維亞國旗上面那種紅色,
小蒼蠅仍然嗡嗡地接受命運的安排:站在食物鏈頂端的物種,
並且幻想著自己是凡間最接近神的那一群……從我手上的鮮血看來,不過是拙劣的戲碼。
因此在睡夢中被不知名同時無法描述的聲音所吵醒。
(一開始我以為是葉子沙沙作響?
幾經推測,又像是蝸牛行走時黏液在蝸牛屋裡被空氣吹脹爆炸的破裂聲?)
猛然驚醒並回身那刻,我以為會看見這三百年來的歷史,
在這棟房裡以精神與記憶為科白重演!
卻僅聽聞液泡破爆的聲響轉化為附近一整年從未停過的廟宇慶典爆竹聲。
於是我醒來。

吸血鬼從來都不是我基因裡的一個訊息。
(不管是狼人、吸血鬼,還是天使什麼的。)
卻蝕入我的血液裡,刻在我的骨頭上。
而另一方面一把被旋轉絞緊的梯子裡有一些中文字被雕在階上。
他們以一種密語的方式躺在那邊對我說話。
聽起來像是一則故事,而故事的劇情每次都不一樣:
有時候是天上有十個太陽的故事;
(那麼續集會是射下九個太陽那位勇士的情人飛上月亮。)
而有時候卻又是屠夫、烏龜與蛇的情仇交戰。
結局只有一種:
最後主角發現自己是個複製人,而見到原本的他的那一刻,
原本的他化為一灘加了酒紅色的綠色膠狀液體。
再被破窗而入的太陽蒸散,隨著呼吸進入主角的肺泡與血液接觸,
在月圓之夜看著月亮上的情人,同時回應部族呼喚的狼人。
偶爾喜歡甜食的那隻看似具有格調的吸血鬼,再也不喝加了許多糖晶的紅茶,
選擇以一種恭敬的儀式在早晨拿乾燥的茶葉進行膜拜,以溫熱純淨的水,
洗卻吻邊女人的鮮血。

除了聖經之外,
還有什麼作品為了語言的多重與複雜註記原因?
有的話請告訴我,
我會為我的無知與虛弱進行無盡的悔恨。

在中庭之後,
拉脫維亞國旗上那抹紅色極力地在感染我的身體,欲眠的我無力反抗。
月暈散開渲成幾朵雲,橡皮擦一般將碳粉揉淡。
誘人的淡黃在清冷的秋天顯得孤潔。
而我趴回桌上,再度。
筆跡由行雲流水踏入泥淖之中,
隨著體溫,一起航向無風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o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