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我這邊街上的路燈全數暗下,
浮走在石磚上彷彿還能感受到那縫裡的,水氣,
咿呀呀地蒸出來漫在古老房舍的木板上面,
凝重地歌頌著關於腐爛毀壞這樣子主題的音樂:
低音譜記號上的降B小調。

昨天晚上的大雨被雨衣給整理地平平伏伏,
襖熱的晨間睡眠把心神擾得上上下下,
做了個與快乾這種瞬間接著劑有關的夢:
紫檀木鑰匙圈被我摔了一隙碎片,
鏡框在腳踏車比賽時掉了左邊眼鏡的上緣,
全部都用快乾黏起來。
(裝水的瓶子是泰山純水而不是台鹽的離子水)
一瓶價值20元,置放的角度比較漂亮。

對將要剃上光頭的男人們說聲再見。

平平整整伏伏。
能不能來15天的大雨把我的心神擾亂?
浸漫在溼熱黏軟的夏日午後裡等著自己腐敗。
如果連這樣子自我毀滅的願望都不敢有,
那麼這人生早該在上一個斷代蛆爛。
circa2007

今晚的奇異果酸而且硬,
是最最完美的口感與味覺。
將要每天早上起床對著東邊遠望,
那更早一點就不小心逝去而來不及射進我那裡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o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