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脆弱從毛孔中流露出來,混和著天上灰灰亮亮而沉重的光線,
披灑在身上彷彿騎著車的時候有一層與世隔絕的護罩,
把昨夜與明晚的星星全抓在頭髮上頭,任其隨風,總共灑出了九十八顆。

以為自己就這麼騎到東邊,風吹來涼涼,有山的味道。
氣若游絲,就如此掛在結了實的黑板樹上。
那潮溼的味漫在取代了小葉南洋杉的木棉花、印度橡膠,還有楓香枝頭,
把整個城市幻成了一座魔王的迷宮。

慘綠憂鬱地想哭泣而終究因無力而止息;
那僅剩的可以殘存依憑的靜默與莫知名的深沉伏動,
也因整日的工作與整夜的遊戲中止,懸在那兒,
像是枝輪軸轉死的鐘擺,停在某一個早上8:30的車棚裡,
企望著下一份沾著甜麵醬的蛋餅,還有加了半瓶(是瓶喔!)牛奶的紅茶。

(然而既然整個世界都在阻止我這麼做,或許也應該劃下句點。
但我並不想讓這整個世界污染我僅剩的,卻也對已情緒過的情緒無能為力)

「我不喜歡喝綠豆湯,但我是為了綠豆湯去的。」
嗯,但是我喜歡,我在心中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o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