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往南,
(意識到青黃不接的中二時期與友人相談寫作技巧時需刻意避開主詞的行為,
早已忘了其目的為何,或許僅是中二行文時為賦新詞強加的修辭格法。
而在今夜發現那為何不可是一種流動的概念指涉著或許是任何一個讀者所欲指涉的?
這是二十年前的舊思潮,但在我所生長那服從權威的國家裡,
我仍然是我;因此這流動的仍然為亮閃閃新爆爆的概念不是?)
在橋邊轉進巷口,看看曾有妳居住的舊宅。

那是在這裡的我對遠在他方的妳的感情僅存的幾許依存。
剩餘的是橋那端那座破舊的國民小學裡,與妳無關的回憶,
以及黑夜裡橋邊那段與妳無關的回憶。

是的,僅管予妳的感情如此濃烈,
我也未曾如同意淫路邊街上小妞那般揣度著與妳雲雨的美好景像,
未曾。
妳可知追隨著那小妞身上清淡且帶點澀感的茉莉花香是春末夜裡,
與我卑微人生最美好的獎賞;
而混濁著無數香味濃烈至極無法辨認的燦爛花朵,
亦是暗夜中最溫暖的陪伴。
只因妳留存於我心中的

是妳拉著我的手欲走向佈告欄的那一瞬間完美的重心傾身。
把玩著節肢動物時那如德魯依般的親和與寧靜。
還有存附於我幻想中,是的,我唯一幻想過的妳的影像,
觥籌交錯之際大聲嚷叫替我接下一杯杯過剩的酒液時那份矇矓矓的溫柔
與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o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